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货币型基金会亏掉本金吗?

最佳答案

货币基金是不向投资者承诺保本的。这就是说货币基金有发生亏损的可能,它没有最低收益率。通常,在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时,货币基金就有可能会发生本金亏损:

一、在短时间内市场收益率出现大幅上升,导致券种价格大幅下跌。

二、货币基金出现了大额赎回现象,投资者不可以把价格下跌的券种持有到期,抛售券种后造成了实际亏损。

独处一世的霸气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货币型基金有亏掉本金的可能性,货币型基金虽然说风险小、收益稳定,但是不保本、不保息的,跟银行的存款还是有差别的。

但一般而言,货币基金的风险是十分小的,并且流动性也还可以,以知名度比较高的余额宝和零钱通为例,都是可以随时存入、随时取出的,灵活性十分的好,并且截止目前为止,这两款还从未出现过亏损的情况,都是正收益。

和宇航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货币基金是由基金管理人运作,基金托管人保管资金的一种开放式基金,跟其他的开放式基金相比,货币基金的安全性和流动性都更好并且预期收益稳定。

从理论上来说,在市场利率短期内大幅度上升,券种价格大幅度下降和大额赎回同时发生的情况下,货币基金就会出现亏损,所以投资货币基金并不是完全安全的,在一定情况下有可能会损失本金。

Carr Goldsmith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