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买了不合适的保险怎么退保最划算?

最佳答案

像是保险险种选择错误,保额太低,保险杠杆率不高,或者预算超支,又或是保险升值换代快,都是保险退保最容易发生的情况。退保肯定有损失,一个是经济损失,如果是在投保犹豫期退保换回的只是少量的现金价值,另一个是原有保障丧失,不管在之前交了多少保费,有多少保障,退保后都会一并失去。对保险不满意有以下几种处理方法,直接退保,这个方法简单粗暴,但越早退保的损失与后面保费相比不算什么。第二种就是在犹豫期退保,保险犹豫期又叫冷静期,在这个期限退保,损失基本是很少。第三种就是减额交清,有些投保人不想继续交保费也不想让保险公司退还现金,通过申请已交费用当以后保费,具体的保费计算要看保险公司如何计算。第四种就是选用保单转换,意思就是说把消费型保险转换成理财保险。最后一种就是减少保额,保费超出自身的承受范围,通过申请按比例退保,但只适用于部分保险产品。

壤驷国安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退保时处于犹豫期。一般购买保险都有犹豫期,十天半个月左右,犹豫期退保可以全额返还保费。

2、回访电话。如果保险公司的回访电话还没接,或者不是由你本人接听的,可以申请全额退保。

3、代签名。代签名一般是由于保险公司的业务员不规范操作,导致保险合同不是由本人签名,这种情况可全额退保。

余欢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退保从操作手续上来说,还是比较简单的。如果是在签单后10天内或15天内,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犹豫期内,就可以申请退保,保费也可以全部撤回。如果是在犹豫期过后再申请退保,也没有任何程序上的障碍,只是投保人在经济上会有一定的损失。一般来说,退保需要投保人亲自携带身份证明原件、保单正本和最后一期的缴费凭证原件,到保险公司营业大厅的“保全”窗口办理。如果实在有困难,投保人可以书面委托他人代办,并由代办人带好投保人的身份证明原件、代办人身份证明原件、保单正本和最后一期的缴费凭证原件到保险公司办理。

汤辰君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