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交多少年?

最佳答案

社会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含视同年缴费)必须达到15年到达法定退休年龄时才能按月领取退休金,如果超过15年则缴费年限越长退休金就越多。如果经济允许的话建议你还是交纳到退休为好,办理退休按月领取退休金。其中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金期间,可以免缴养老保险费,其个人帐户暂予保留,待重新就业时办理续保手续,缴费年限连续计算。

薄昆鹏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我国企业职工的退休年龄为,男性60周岁,女性50周岁,而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职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才能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所以职工还是要交社保的,只要职工在退休之前缴纳社保养老保险满足15年,退休后职工就能每月领取养老金,而养老金的金额是与职工缴纳社保的年限长短和基数成正比的。

Gabrielle Young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最低缴费年限为15年,交的年限越长,您的工资就越高,而且每次调资时,您涨的工资都跟所缴的年限长短有关。交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参保人,男60岁、女55岁退休。

雾气萦绕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