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拒收人民币现金违法吗?

最佳答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是人民币。以人民币支付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一切公共的和私人的债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也就是说,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人民币现金,人民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拒收现金属于违法的行为。

义鹏海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违法。消费者发现拒收或者采取歧视性措施排斥现金的行为,可以通过消费者权益保护、城市政务热线、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等各种渠道进行投诉、举报。《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是人民币。以人民币支付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一切公共的和私人的债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

桂丹云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第十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是人民币。以人民币支付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一切公共的和私人的债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

Gladys Strachey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