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是同一张卡吗?

最佳答案

是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是同一张卡。从2018年1月1日起,我国就逐步停用医保卡了,原来的医保卡逐渐过渡为社保卡。也就是说,现在发放的社保卡和医保卡就是同一张卡,即社会保障卡。

仆珠星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目前,大部分地区的养老保险卡和医保卡是同一张卡片,即社会保障卡。但是,部分地区,还没有实现医保卡纳入社会保障卡中的地区,还是需要持有两张卡片。从2018年1月1日起,将逐步停用医保卡,原来的医保卡将逐渐过渡为社保卡。现在大部分社保卡的功能已经包含了医保账户、养老金账户等的功能。

繁寻芳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是否是一张卡取决于当地的政策,如果当地已经停用医保卡了,并将医保卡和社保卡合并了,那么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就是一张卡。如果当地没有停用医保卡,那么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就不是一张卡。

简单一点来说,如果当地没有停用医保卡,那么参保人员在买药时仍然需要使用医保卡进行结算支付,如果停用合并成一张卡了,那么参保人员在买药时可以使用社保卡进行结算支付。

而目前大多数的城市都已经将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合并成一张卡了,即参保人员只要申请一张社保卡就可以完成结算。

濯欣荣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