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交强险到期了能上路吗?

最佳答案

不能的,根据《交强险条例》的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都应当投保交强险,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规定投保交强险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有权扣留机动车,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投保,并处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

Dominic Child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按照规定,交强险到期了不能上路。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规定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投保,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

另类导师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交强险过期后严禁上路,其实交强险过期后继续上路行驶的风险是非常大的,主要影响有以下几点:1、未交交强险上路行驶的机动车,交警会扣1分、罚款200元并扣留机动车,车主需要缴纳保险费的二倍罚款才能赎回车辆;2、未能提供交强险凭证的车辆,在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年审)时,不予通过检验;3、未交交强险上路行驶的机动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那么车主的所有损失以及赔偿都需要自行承担。

声清华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