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保卡余额家人能用吗?

最佳答案

自然是可以的,根据规定,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可按照自愿的原则,使用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历年结余资金,为本人(配偶、父母、子女)医疗健康支出、包括在定点零售药店支付购买药品费用、支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费及其家庭成员购买基本医疗保险和经保监会批准的商业医疗保险专属产品。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医保卡严禁套现,还有就是只有部分地区允许医保卡可与家人共享政策,所以最好在使用前咨询当地社保部门。

痛是痛快的痛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这个问题实际上在最新医保局,改革医保方案当中明确指出,医保的个人账户可以给自己的父母孩子和配偶使用,也就是自己的直系亲属可以使用个人医保账户,当然这个个人医保账户的使用范围,主要指的是使用医保个人账户当中的余额进行刷卡买药,或者说购买一些医疗器材等相关的产品。

Kevin Kitty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医保卡余额家人可以用,但是会有限制条件,因此参保人将医保卡给家人使用前最好咨询一下当地社保部门。

只想嚣张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