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欠信用卡不还名下房子有影响吗?

最佳答案

据了解,欠信用卡不还如果金额比较大,像本金不低于5万,逾期超过3个月,银行已经进行2次有效催收无果,就会以信用卡诈骗的名义起诉,法院判决后持卡人未在规定的时间内还款,银行就可能会要求法院强制执行持卡人的资产。

于是持卡人名下的存款、房产等会被法院查封冻结,虽说房子价值大于信用卡欠款,就算持卡人名下只有唯一这一套住房,只要支付执行人支付一定期限的租金保证持卡人居住环境,也是可能会拍卖抵债的,具体还是要看房子的所有产权。

像持卡人名下的房子是贷款房,并且还在按时还贷,贷款行和信用卡欠款行不是一个银行的,因为房贷还清前房产证是抵押给银行了,房子的拍卖权是在贷款行手里的,信用卡欠款银行是无权拍卖房产的,更别提贷款行也不会同意。

总之,欠信用卡不还也是可能会影响名下的房子的,但不一定就会把房子拍卖还款。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持卡人最好还是尽早在银行起诉前把欠款还款,实在还不上看能不能和银行协商还款,尽量降低影响。

乐正从筠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欠信用卡不还看起来与个人房子没有任何关系,而且一般情况下也不会被银行强制收回房子,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欠信用卡不还首先会影响到个人征信,一开始并不会对房产有影响,但是如果被银行起诉,并且法院接受了起诉进入执行阶段,那么最终不排除对欠款人的房产进行查封甚至拍卖。

刑法196条有下列情形之一,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个人诈骗公私财物2千元以上的,属于“数额较大”;个人诈骗公私财物3万元以上的,属于“数额巨大”。

最后提醒,欠信用卡的钱不还,不仅会影响个人征信,若对方起诉判决生效后,可以要求执行房产,如果房子被拍卖,其拍卖价格会低于市场价格很多,拍卖的资金会用来还信用卡欠款与利息,再除掉各个环节的手续费等等,所剩无几,也就是说房主可能拿不到一开始买房的首付款,巨亏。

怀代灵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