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异地门诊可以用医保报销?

最佳答案

异地门诊是可以使用医保报销的,但是现在这一政策仍在试点范围。试点的省份有京津冀、长三角以及西南5省12个试点省份,其中西南5省包括有重庆、四川、贵州、云南以及西藏。也就意味着只有在试点的省份才可以办理异地门诊的报销。

此外,要进行异地门诊医保报销的主要是针对五种情况可以直接申请结算。【1】异地安置退休人员:退休后在异地定居并且户籍迁入定居地的人员。【2】异地长期居住人眼:指在异地居住生活且符合参保地有关规定的人员。

伍醉易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政策规定,只要办妥异地就医手续,都能按政策享受医保待遇,且在异地就医所享受的医保待遇与在本地就医一样。因此,只要你符合条件并且办理了有关手续,即使在异地生了病,也一样可得到合理的医疗保障。但如果你没有办妥异地就医手续,在本地医保范围外住院,医疗费就要由个人负责。需补选、改选异地医疗机构的,在没有办妥再次申办异地就医手续前的住院医疗费也由个人负责。

抹不掉的轻狂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异地就医报销一直困扰着很多人。大家都知道住院费用能报销,却不知道普通门诊费用也能报销。

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财政部下发《关于加快推进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工作的通知》,意味着只要参保地开通了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我们就可以用医保卡直接异地报销。

删除回忆录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