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卖家花呗手续费怎么算?

最佳答案

目前淘宝、天猫卖家开通花呗不需要手续费,可是买家使用花呗,支付宝会向天猫商户收取订单金额乘以0.8%的费用,向淘宝商户收取订单金额乘以1%的费用。

春寒凝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规定,花呗商家手续费是根据花呗订单金额来决定的。对于150元以内的花呗订单,是直接将协议费率0.8%调整为了0,也就意味着150元以内的花呗付款是不需要手续费的;对于150元以上的花呗订单,协议费率从0.8%优惠至0.6%,实际手续费率为0.6%。其计算公式=实收金额*0.6%,就是150元以上订单的手续费。

需要注意的是花呗商家手续费优惠时间是从2019年6月1日—2022年8月31日,至于之后是否会继续这个优惠还需要看支付宝的规定。此外,对于花呗付款订单收取手续费之后,商家再将金额提现时是不会继续收提现手续费了。

帛泰初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根据支付宝官方的说法,花呗收钱开通成功以后,每笔花呗交易是需要支付手续费的,不同商家的收费情况会有所不同。

1、线下商家。对于线下用手机支付宝APP和纸质收钱码收钱的商家来说,花呗收钱的手续费为交易金额的0.8%。也就是说,一笔100元的花呗交易,商家需要向支付宝支付8元的手续费。

2、天猫商家。对于天猫商家来说,买家使用花呗进行支付,卖家需要向支付宝支付订单金额的0.8%作为手续费,并在消费者确认收货以后由系统自动扣除。

3、淘宝商家。对于淘宝商家来说,花呗收钱手续费会略微高一些,卖家需要向支付宝支付订单金额的1%作为手续费。也就是说,一笔100元的花呗交易,商家需要向支付宝支付10元的手续费,成本比天猫商家增加2元。

亢修文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