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账单日和还款日有什么区别?

最佳答案

信用卡的账单日指的是信用卡当期所有消费账单生成的时间,而还款日指的则是信用卡账单最后还款的时间。通常情况下,账单日和还款日之间的这段时间也是可以进行信用卡还款的。账单日当天是可以不用还款的,而还款日是属于当期信用卡账单的最后期限。

鹿笑笑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账单日是信用卡出账单的日子。账单日当天银行将向持卡人提供信用卡对账单,信用卡对账单上注明了从上一账单日到本次账单日信用卡的消费情况,提醒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前应该还多少钱。信用卡还款日是上月消费的最后还款日,在这一天需偿清上月使用的信用卡额度,如未在最后还款日偿清欠款将会产生利息或违约金,并影响个人征信。此外,大部分银行是支持偿还最低还款额的,偿还最低还款额不影响个人征信,但仍将产生利息或违约金。

庚问玉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账单日和还款日区别很大,一个是对账结算日,一个是最后还款日,两者之间是有间隔的。例如账单日是6号,记账周期为上月的7号到这个月的6号,还款日是23号,那么持卡人需在6号—23号期间还清账单,23号是最后还款日。一般情况下,银行还会为持卡人提供1~4天不等的还款宽限期,具体的宽限时长需致电发卡行咨询。

崇承泽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