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基数调低会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社保基数调低会直接影响到退休后的养老金待遇和到手工资的金额,社保基数调低以后,每个月缴纳的钱变少了,最后能够获得养老金也少了,但每个月到手的工资变多了。另外医保缴纳少,每个月返还的钱也少,不过报销比例和医保待遇不会变;生育保险缴纳少了,生育后领取的生育津贴也很少。

社保缴费是与参保者退休后的待遇相关的,只有达到了一定的缴费水平,才能达到较好的待遇水平,如果缴费水平过低,则其养老金水平仍然较低。也就是说,缴费水平要随着平均工资的提高而提高,未来的待遇水平也会跟着提高。

市依萱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基数调低会对参保人员以后养老金的领取产生一定影响,会低于原来社保基数缴费时的领取金额。同时,参保人员医保个人账户中的资金也会减少。通常,社保缴费基数是根据用户上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资进行计算,包括年终奖等其他奖金。

帆布鞋走过的流年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社保基数调低会直接影响到退休后的养老金待遇和到手工资的金额,因为社保基数调低以后,每个月缴纳的钱变少了,最后能够获得养老金也少了,但每个月到手的工资变多了。

Valentina Gabriel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