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票大跌是什么原因?

最佳答案

1、市场内部因素它主要是指市场的供给和需求,即资金面和筹码面的相对比例,如一定阶段的股市扩容节奏将成为该因素重要部分。

2、基本面因素包括宏观经济因素和公司内部因素,宏观经济因素主要是能影响市场中股票价格的因素,包括经济增长,经济景气循环,利率,财政收支,货币供应量,物价,国际收支等,公司内部因素主要指公司的财务状况。

3、政策因素是指足以影响股票价格变动的国内外重大活动以及政府的政策,措施,法令等重大事件,政府的社会经济发展计划,经济政策的变化,新颁布法令和管理条例等均会影响到股价的变动。

贸景彰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下跌的几个原因有:

1、政策性原因:政府如果突然提高印花税、加息等,这些举措会严重影响那些业绩较差、恶意炒作的股票大幅下跌。

2、人民币贬值:人民币贬值会引起资金流失,投入股票市场的资金会大幅下降,进而造成股价大跌。

3、大盘环境较差:如果当日大盘走势较差,那么个股走势也会出现大幅下跌情况,关注大盘来调整资金配比才可以避免风险。

4、主力资金的进出:股市庄家大幅买进某股票,它的股价必然上涨,反之,大量抛售也会出现下跌。

没有翅膀却想飞上天空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1、事件驱动:事件驱动所谓的事件驱动也就是重大的利空消息引发股市短时间大幅度的下跌,这一类型的暴跌往往会在很短的时间就会跌到位,然后再进行反攻。针对这样的暴跌,投资者要做的就是泰然处之,不要因为暴跌产生恐慌,盲目的进行割肉,避免割肉在地板上。可以耐心的持股,等待市场的反弹到来。

2、资金驱动:资金驱动就是因为部分的资金抽离市场引发股市的大幅下跌。在通常情况下,市场的资金进入和流出会保持一种动态的平衡状态,以维持市场正常运行,而一旦两者的平衡打破就会造成市场的急速运行,当一批资金进入就会引发股票上涨,相反的,一批资金流出也会导致市场下跌,而股市中我们又常常会发现连锁反应,一批资金导致股市下跌,而股市下跌就会连带其他资金流出,当一批批的资金综合到一起,效果加倍,当流出资金较大的时候就会引发股市的暴跌。一般情况下,股市在上涨到一定的涨幅的时候,就会发生这样的情况。

还给你的自由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