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票大跌是什么原因?

最佳答案

经济波动。这是股票为什么会下跌的跟本原因,从宏观到微观,经济总是处于波动之中。长的有50年的康德拉季耶夫长波,稍短的有经济周期,更短的有产品及行业本身的周期,再短的还有一年之中的季节性起伏。另外,公司的业绩自然起伏也是难以避免的。

流动性收紧。当流动性收紧时,股票市场一般都会下跌。但是这样的下跌对于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内在价值一般影响不大。但是,流动性收紧往往预示着未来通胀的上升,这对所有企业都是有害的。

业绩低于预期。当业绩超过估计区间时,股价肯定上涨。而业绩低于估计区间时,股价大多下跌。可以说业绩低于预期是股价下跌非常强的催化剂。但是,即使业绩低于预期也要深入分析,区别对待。到底是收入低于预期,还是成本高于预期,是反映了公司盈利能力的变化趋势,还是一次性因素造成的,这是股票为什么会下跌关键原因。

面事件消息。很多情况下负面消息一般都还没有真正影响到公司的业绩,但是对投资者的心理影响却是巨大的。人们面对负面消息,认为未来的业绩肯定会受到不利影响,因此卖出股票,股价下跌。负面消息,根据负面程度的大小,也会是非常强的股价下跌催化剂。负面消息的问题在于不确定性,由于人们厌恶风险,厌恶不确定性,负面消息往往带动股价下跌,这是股票为什么会下跌的重要原因。

股价高估不是理由。从长期看,股价必将回归内在价值。但是,从短期看,股市还只是一架投票机。过高的估值并不能自然导致股票价格下跌。但是短期内,这些股票还会高高在上,甚至涨的更高,因为这是市场的常态。高股价会对自身形成正反馈,股价本身就是上涨的动力。而只有投资者观点改变,真正认识到股价高估了才会导致股价下跌。

澹台诗蕊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下跌形容股票大幅度下降,主力资金退出市场。股票下跌可以有很多原因,整个行业板块的下跌,整个股票市场的下跌,公司盈利业绩等的不理想,公司负面的事件消息等等,这些会直接或间接地导致股票的。由股市分析助手炒股策略工厂指出,股市巨震将成本周大盘的主旋律。

残花泽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股价会受到政策、新闻消息、资金量、供求关系等因素的影响。

赵梓婷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