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生育险和生育津贴是同一回事吗?

最佳答案

不是的,生育保险是指女职工因怀孕和分娩所造成的暂时丧失劳动能力,中断正常收入来源时,从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一种社会制度。生育津贴是国家补贴给企业,用来发放产假期间工资的。但津贴和公司申报的工资基数有关,实际中生育津贴与产假工资并不一致。

修子晋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肯定不一样啦,生育保险目的是为了维护女职工的基本权益,保障女职工在生育期间基本生活,减轻和解决女职工在孕产期以及流产期间特殊困难,使她们在生育和流产期间得到必要的经济收入和医疗照顾。生育保险待遇包括产假、生育津贴和生育医疗费这三部分。

宗政叶芳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不一样的。生育保险是社保五险中的一种,而生育津贴是生育保险中的一项福利,也就是生育职工的产假工资。生育险属于职工社保之一,是我们常缴纳的“五险”中的一险,可以报销因生育产生的各种费用,还能提供产假与产假工资(生育津贴)。

郏星驰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