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是通货膨胀?

最佳答案

通货膨胀指因货币供给大于货币实际需求,而引起的一段时间内物价持续而普遍地上涨的现象。其实质是社会总需求大于社会总供给,表现形式为纸币贬值、物价上涨。其程度用通货膨胀率来衡量。

保傲云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通货膨胀(inflation)是造成物价上涨的一国货币贬值。通货膨胀和一般物价上涨的本质区别:一般物价上涨是指某个、某些商品因为供求失衡造成物价暂时、局部、可逆的上涨,不会造成货币贬值;通货膨胀则是能够造成一国货币贬值的该国国内主要商品的物价持续、普遍、不可逆的上涨。

淡月邪影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简单来说,通货膨胀就是求大于供而导致的物价上涨现象。也就是说社会的购买力已经超过了社会的供给力,我们大家都知道,当供大于求的时候,商品会不好卖,因为供给多而需求少,所以这个时候商品就会通过降价等措施来刺激需求。而求大于供的时候,商品就会抢手,大家都争抢着想要买,因为不愁卖不出去,这样就会导致商品价格上涨,这种现象,就是通货膨胀。

Hedda Green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