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养老保险能补交吗?

最佳答案

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可以补交的,大多数地区都允许一次性补交,也允许在办理退休时,一次性补交。

二、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之前在部分地区是允许一次性补交的,但自从2018年1月1日起,就取消了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一次性补交政策。不过你在职期间,如果是企业没有给你缴纳养老保险的话,因为这不是职工个人的责任,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是可以补交的。你可以向原单位提出申请,请单位帮你补办,然后再根据个人情况到当地社保经办机构去选择适合自己的缴纳档次缴纳社保费。

需要注意的是,养老保险最低的缴纳年限是15年,你可以多交,这样就能多领取。而因为养老保险是累计计算缴纳年限的,所以断断续续的缴纳也是允许的。只有缴纳了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等达到了退休年龄才可以申请享受养老金待遇。

皮书雁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将幻丝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养老保险可以补缴。如果劳动者已经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但是劳动者的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却没有达到十五年的,可以一次性补缴至十五年,然后依法享受养老保险待遇。

第五夏真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