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哪些病属于大病救助?

最佳答案

1、国家规定的大病只有25种;都是经过权威医疗机构统计后确定的25中最高发的病种。

2、恶性肿瘤也可以简单说成癌症,以下就属于报销范围内的大病。

3、、恶性肿瘤—不包括部分早期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永久性的功能障碍。

4、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须异体移植手术;冠状动脉搭桥术(或称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须开胸手术。

5、终末期肾病(或称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须透析治疗或肾脏移植手术;多个肢体缺失—完全性断离。

6、急性或亚急性重症肝炎;良性脑肿瘤—须开颅手术或放射治疗;

7、慢性肝功能衰竭失代偿期—不包括酗酒或药物滥用所致;脑炎后遗症或脑膜炎后遗症—永久性的功能障碍。

8、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主动脉手术—须开胸或开腹手术。

及梦容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有关部门的明确规定,大病重病的病种范围主要是:尿毒症透析;精神病;恶性肿瘤;再生障碍性贫血;急性、亚急性、中晚期慢性重型肝炎;心脏瓣膜置换手术;冠状动脉旁路手术;颅内肿瘤手术等。其中,低收入家庭成员患尿毒症透析;精神病;恶性肿瘤三种疾病属于救治范围;低保家庭成员患尿毒症透析;精神病;恶性肿瘤;再生障碍性贫血;急性、亚急性、中晚期慢性重型肝炎;心脏瓣膜置换手术;冠状动脉旁路手术;颅内肿瘤手术等疾病属于大病重病救治范围。

势如风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恶性肿瘤;尿毒症(肾衰竭);重症肝炎(肝硬化或急性肝坏死);脑中风;急性心肌梗塞;急性坏死性胰腺炎;县以上人民政府确定的每年医疗费负担2万元以上的其它疑难杂症。

绪静雅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