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农村医保可以异地报销吗?

最佳答案

农村合作医疗外地可以报销。各地报销政策不同,报销方式也不同,分回当地报和就地报销两种。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异地报销流程:

1、带患者身份证、两张一寸彩色照片、新农合医疗证到县合管办办理转诊备案手续。

2、携带患者身份证、新农合医疗证和转诊备案手续到转诊医院就医,办理新农合住院手续。

3、出院后,凭患者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新农合医疗证、病历复印件、住院结算单(有的是发票形式的)、住院费用清单、转诊备案手续到合管办报销。

麦信瑞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农村医保可以异地报销。新农合外地就医在住院后三日内到拿医院确诊证明去新农合备案,出院后在10个工作日内可以报销。报销带上身份证、医疗证、户口本、备案登记表、医院盖章的缴费费用明细、住院收费单、病例复印件等。不过,报销比例远低于本地就医。农村社保,即是农村社会保险,包括农村养老保险与农村医疗保险,是由政府组织引导,采取社会统筹和个人帐户相结合的制度模式,采取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相结合的筹资方式,以保障农民年老后基本生活的一种养老保险政策。

舜才良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可以异地报销,报销流程:

1、在住院前或住院后3日内打老家新农合咨询电话对住院就医情况进行登记备案。

2、出院后必须在居住所在地由街道办事处或居委会出具一份居住证明,如果是在外务工,需有务工单位出具务工证明。

3、出院后持病历复印件、汇总明细单、住院收费票据、出院证明,再拿着患者身份证、合作医疗证及居住或务工证明回参合所在地报销。

4、如果是从参合所在地直接到省外住院化疗,必须在走之前办理转诊转院手续,然后才可去外地住院治疗。

5、省外报销的比例最低,一般起付线2000左右,报销比例为合理费用的45%,花的少的话,很难报销几个钱的,医院级别越低,报销比例越高。

Arlene Harrington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