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30年可以调整为20年吗?

最佳答案

用户申请的房贷是贷款30年,可以选择提前归还部分房贷金额,然后银行会询问用户是修改贷款期限保持月供金额不变,还是减少月供金额保持还款期限不变。用户想要将贷款期限缩短为20年,选择修改贷款期限保持月供金额不变即可。

不过,由于通货膨胀的影响,用户提前还款并且缩短借款期限,那么钱的增值性就大打折扣了,所以虽然可以将30年缩短为20年,但是实际这样做的用户是非常少的。

荀涵桃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贷30年可以通过提前还款的方式改为20年。贷款人可以和银行协商,通过提前还款一部分的本金和利息之后,每月偿还金额不变,将原本的还款期限缩短;也可以选择还款期限不变,将每月偿还金额减少。但是提前还款是属于违约行为,因此银行可能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和违约金。建议贷款人在申请提前还款之前先了解清楚政策再做决定。

夕水荷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可以。如果已经签订了贷款合同,且已经放款了,这时候将贷款由30年改为20年,用户需要支付一定的违约金。而还在申请的阶段,只是用户自己提交申请时贷款年限写的30年,这时候由于没有签订贷款合同,因此是可以修改的,且不需要支付违约金。

相友琴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