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男人交生育保险有什么用?

最佳答案

男人交生育保险的用处有:

1、陪产假,若妻子怀孕,丈夫是拥有陪产假的,而且也可以领取男性产假津贴(当月单位人平均缴费工资/30*陪产假天数),但并非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而是由男性所在单位进行支付,不同地区的男性陪产假天数规定有所差异,具体要看当地政策,比如广东男性陪产假为15天。

2、计划生育医疗补贴,男性按照计划生育政策做结扎手术,也是可以享受生育保险基金的报销的。

3、妻子若没有生育保险,可使用丈夫的生育保险,但是不能报销相关医疗费用,而只能领取一次性补贴。

王夏兰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全职太太可享受费用报销。如果怀孕,老婆并没有参加工作,也没有缴纳生育保险,那么老公缴纳的生育保险可以报销老婆所有的医疗费用。这个医疗费用包括老婆生产,或者流产时的所有费用。

2、其实咱们缴纳的生育险包括两部分,除了生育医疗保险,还有生育津贴。妈妈们在生完宝宝后,需要休产假,休产假期间将享受生育津贴。

3、老婆生完产假,老公一般有15天的陪产假,这个假也是可以领津贴的(其实这个津贴就是照常给你发工资)。

怪咖小青年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男职工缴纳了生育保险的作用:

1、减轻对女性的就业歧视:可以分摊国家、公司的负担。并且对倡导男女公平就业,减轻就业单位对女性的歧视状况有很大帮助。

2、互助性的社会保险,利己利人:生育险是一种带有互助性质的社会保险,同时男职工也可以享受一部分待遇,其家庭成员,如妻子、女儿、儿媳都可因此受益。

3、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单位都要给员工缴纳生育险,不过个人无需缴纳,因此不会加重个人的负担。

4、当老婆没有生育险,同时又要分娩的时候可以享受男人所缴纳的生育险。当老婆有生育险,男人也可以享受一定的生育险。

Phoebe Defoe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