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首套房最低首付多少?

最佳答案

根据2010年的国家政策,对于购买首套房,首套房面积小于或等于90平米的首付比例应不低于房价的20%,大于90平米的首付比例应不低于房价的30%。这里的首套房是指购买并且仅拥有一套住房。2010年9月29日央视《新闻联播》公布楼市二次调控政策,政策规定各商业银行暂停发放居民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贷款购买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调整到30%及以上。

薄昆鹏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首套房是指仅拥有一套住房,通常我国对于首套房的贷款有一定的优惠。2018年相关规定表明,目前我国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是20%,商业贷款首付比例是30%。而2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即4成,2年以上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益新语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每个地区的标准不一样,首套房首付的比例一般为30%以上,公积金贷款首付最低是20%,贷款额必须是以万为单位。

怪咖小青年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