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住房公积金可以转移吗?

最佳答案

可以,辞职后,个人不能自行缴纳住房公积金,必须以单位名义缴纳;所以如果想要继续缴纳住房公积金需要挂靠新单位或者找到新到位,由单位名义进行缴纳。辞职后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转移需要办理如下手续:

1、由职工所在本市的单位为职工办理公积金开户及缴存手续。

2、本人持住房公积金银行卡、身份证及复印件,到所在单位开立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的管理部申请开具缴存证明,管理部同时在住房公积金的缴存证明上为职工提供建设银行转账账号。

3、迁入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职工在当地的缴存款项划转至管理部提供的建设银行转账账户内。

4、职工在本市的单位为职工办理公积金的补缴手续。

包冰双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公积金转移前提是,职工新入职的单位须已经开通缴纳公积金的账号。

2、职工到新入职企业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领取一张接收单。

3、带着这张接收单,回到原单位要求其开具一份住房公积金转移证明。

4、凭转移证明、接收单、职工本人身份证、原单位发的住房公积金卡到原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账户转移即可。

萨今瑶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可以。职工需将住房公积金或公积金补贴转移至外地(含省直)的,由职工向转入地公积金中心申请办理。职工在中心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并稳定缴存住房公积金半年以上后,需将缴存在外地(含省直)的住房公积金转入的,需到中心窗口办理。

百里乐天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