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保险公司能查到外地的门诊就医记录吗?

最佳答案

保险公司能查到外地的门诊就医记录。一般来说,被保险人出险之后,如果保险公司对此有较大疑问,比如被保险人投保不久就申请理赔、理赔过于频繁、理赔金额较高、有骗保嫌疑等,则保险公司会进行较为严格的调查,调查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了解被保险人社会关系,确定可能就诊的区域(包括外省、投保地、户籍地、当地居住地、曾经居住地等),并通过这些区域的村卫生站、疾控中心、计生委、体检机构等对被保险人的既往身体健康状况进行调查。

母千凡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保险公司可以查异地就医记录。若保险公司对被保险人的理赔申请有较大的疑虑,那么会通过多种方式进行调查,比如:

了解被保险人社会关系,确定可能就诊区域,包括外省、投保地、户籍地等进行调查;对被保险人的就诊记录进行调查,包括B超、X光、CT、肝功能等检查报告;

通过政府医疗机构,比如村卫生站、疾控中心等进行调查;通过体检机构对被保险人体检记录进行调查等;通过被保险人的医保进行调查等。

Dana Susan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保险公司一般可以查到门诊记录,通常会在被保险人出险申请理赔时,进行核查,以确保投保时有尽到健康告知义务,没有带病投保的情况。

据了解,保险公司理赔申请比较严格,查被保险人的既往病史、就诊情况,会委托专业的调查公司或者保险公司专人核查,且保险公司会与各大医院、疾控中心、体检中心有合作关系,被保险人若是在这些地方有就医记录,相关情况保险公司是可以查到的。

Caesar Hicks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