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保险公司倒闭保单还有效吗?

最佳答案

1、人寿保险:《保险法》第九十二条规定,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即使解散也要有人兜底,无论如何要维护被保险人和受益人的权益。

2、非人寿保险:在《保险保障基金管理办法》第十九条中也有提到救助办法,非人寿保险公司破产后,如果保单持有人损失在5万元基金将全额赔偿,超过5万的部分赔付90%。

雀高峰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倒闭了保单还是有效的。首先,保险公司是不会主动“倒闭”的保险公司是不能主动申请破产的,只能被收购或者重组,财产保险公司即便破产也会先对客户的权益进行转移或清偿,不必担心保险公司破产的问题。

匡华皓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保险公司破产了,保单还是有效的。如果保险公司破产,原先已有保单会转让给其他愿意接受的保险公司,由后者继续履行责任,如果没有保险公司愿意接手,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将指派保险公司进行接手。

窦玲珑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