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年检找不到保险单了怎么办?

最佳答案

【1】补办:交强险丢失的话,除了补办保单之外,还需要我们提供身份证原件和行驶证原件,到保险公司补办一份保险抄件,加盖保险公司业务章,然后再申请补办交强险标志。需要注意的是用户所打印的抄件,需与原保险单的信息完全一致。因为交强险保单补办还涉及到了车辆的年检以及验车等各种问题,所以说车主可以补办交强险保险单的原件,但是却不可以补办交强险的标志。

【2】电子保单:没有交强险的保险单,是不能年审的。有些地方已经开始智能化了,采用电子保单,也就是说没有纸质保单一样可以年审,目前由于多数车险都有电子保单,所以这就不用担心丢失了,电子保单和纸质保险单都是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应。不过,具体是否覆盖还要看当地车管所的要求。

汽车保险种类分商业险和交强险,交强险是必须要交的费用,它与我们车辆年检息息相关,总的来说,保险单丢了,最好是及时补办,车主可以联系承保的保险公司申请挂失、补办,保险公司会在规定时间内补办完毕。

回雅洁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交强险保单丢了是可以补办的,车主可以携带身份证、行驶证自行到保险公司进行补办,也可以委托代理人进行补办,委托别人办理时需要出具车主和代理人共同签名的委托书。等些时日,就能拿到新的交强险保单了。

Harvey Housman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1、准备证件。遇到这种情况之后,被保险人应立即进行车辆保险单的补办,根据相关保险公司的规定,一般须由被保险人本人携带本人的身份证、行驶证的原件等资料进行办理。

2、商业车险保险单补办。在车主进行商业车险保险单补办时,保险公司只能办理保险单的复印件,但被保险人大可放心的是,根据《保险法》及《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商业车险保险单复印件与原件。

3、交强险补办。交通强制保险作为每个车主必须办理的,在强制保险单补办时,考虑到涉及车辆的年检以及验车等问题,被保险人可以补办交强险保险单的原件,但是不可以补办交强险的标志。

4、被保险人如果确实不能亲自到保险公司补办保单,需要委托第三人进行补办的,代办人需要准备相关的委托证明以及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和行驶证原件等,待资料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补办。

5、车辆保险单是保险人与投保人之间订立保险合同的证明,记载着保险合同的主要内容,关系着车险能否顺利地进行理赔申请。因此,办理好车险以后,被保险人应妥善保管自己的车辆保险单,最好不要和身份证以及驾驶证放置在一起,一旦丢失,很可能会给不法分子制造作案机会。

Chasel Wesley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