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五险是哪五种保险?

最佳答案

我国现行社会保险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再加上住房公积金,合并称为“五险一金”。社会保险属于强制性与政策性保险,“五险”是法定的,“一金”则不是法定的。

春风醇如酒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五险指的是法定的五种保险,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

社会保险是指通过国家立法的形式,以劳动者为保障对象,以劳动者的年老、疾病、伤残、失业、死亡等特殊事件为保障内容、以政府强制实施为特点的一种保障制度。

五险为社会保险中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生育保险。其中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是由企业和个人共同缴纳的保费,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是由企业承担,个人不需要缴纳保费。

林三诗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五险是指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按照社会保险的相关规定,五险按照本人上一年月平均工资确定缴费基数。

养德水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