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下班路上摔伤算工伤吗?

最佳答案

我国《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轨道交通、客运轮渡、火车事故伤害的,应当认定为工伤。

由此可以看出,“途中摔伤”只有受到机动车事故伤害的,才能定为工伤。如果您是在上班途中自己滑倒的又或者其他原因的摔倒受伤,不属于上述规定的范围,因此不能认定为工伤。

还给你的自由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是没有受到任何外界的影响的,自己不小心摔伤的无法认定为工伤。上下班途中受伤认定为工伤的一个要点是判断此次意外事件是否是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像自己不小心摔倒的情况属于本人主要责任,是由自己的原因所造成的损伤,因此不可认定为工伤处理。

衣袂翩翩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在上下班途中,自己摔伤的不算工伤。只有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的,才可以认定为工伤。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认定为工伤: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伤害的;患职业病的;等。

烈日赤艳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