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五险一金断了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1、养老保险、可以中断,将来可以续交,不必补交。养老金跟交费时间和交费基数有关,并且是正比关系,比如养老保险中断了2年,那么等退休的时候拿的保险就是退休前2年的金额。

2、医疗保险,中断交费超过60日,必须再次参保满半年以后,才能享受报销待遇。

3、失业保险基本没有什么影响。

4、工伤险按规定停交就作废了,重新交才能重新享受。

5、公积金。公积金停交以后只有一个影响,要贷款买房,必须连续交费满半年以上,也就是说停交了以后必须再交半年以后,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

奚叶丹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断交医保报销影响大。社会统筹医疗保险不能相加,中断以后还需要有六个月的等待期。医疗保险有三个月的缓冲期,也就是在三个月内补交,是可以累计计算的,否则就需要重新计算交纳年限,且不能够享受报销待遇。

柴佩兰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影响大了,首先影响的是医保,如少缴一个月,那么报医保时就无法报销,因医保是按月计算的,就是将来办退休也受影响,你不补上到时工龄就连不起来,所以说社保中断个月会有很大影响的。

圣幼珊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