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新兵父母优待金怎么领?

最佳答案

义务兵入伍,持入伍通知书到本人户口所在地区县民政部门领取优待证;退伍时,由本人或家属持优待证和退伍证到所在地区县民政部门领取优待金。申领不需要签字,所以会有冒领的情况发生,冒领会被立案刑事拘留。

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于每年6月底以前,间向职工统筹的当年的优待金,交所在地街道办事处(农场)、乡镇民政部门汇总后,于次月底以前转交区县民政部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协助街道办事处(农场)、乡镇民政部门向个体工商户统筹优待金,于每年7月底以前交给区县民政部门。

位访天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携带入伍通知书、身份证及复印件、户口簿,到县区民政局或乡民政所领取。义务兵服现役期间,其家庭由当地人民政府发给优待金或者给予其他优待,优待标准不低于当地平均生活水平。城镇标准,即上一年职工平均工资的一定比例;上年度当地职工年人均收入的一定比例;当地城镇居民人均生活费收入的一定比例。

盖苑杰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携带入伍通知书、身份证及复印件、户口簿,到县区民政局或乡民政所领取。

闻红英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