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卡挂失怎么办?

最佳答案

第一步:预挂失。社保卡挂失分为两种形式,一种为口头挂失,一种为书面挂失。书面挂失:可以持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到社保卡服务网点(设在街道社保所)进行书面预挂失。挂失手续办妥,挂失即时生效。

第二步:补新卡。预挂失后可办理正式挂失与补新卡手续(正式挂失后不能撤销)。补卡时可委托他人办理,办理时需要出示委托人、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在填写《申请单》后,由社保卡服务网点工作人员办理。

第三步:领新卡。在办理完补新卡手续15个工作日后,补卡人可持本人身份证和《领卡证明》,到社保卡服务网点领取新卡。

谷舒荣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确认找不到社保卡了,需要带上身份证原件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填写申请表,申请正式挂失。等待社保卡正式挂失生效后,在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办理社保卡的补办,缴纳20元的工本费用。大概三个月左右就可以领取到新的社保卡,如果需要临时急用,可以申领临时社保卡,工本费用10元钱。

理晴画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社会保障卡遗失后,持卡人应当携带以下材料到市劳动和社会保障计算机信息管理中心办理挂失补卡手续:本人居民身份证或户口本及复印件;遗失证明。

第五夏真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