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买养老保险到退休年龄了怎么取钱?

最佳答案

1、要符合年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男性是60周岁,女干部是55周岁,女工人是50周岁。特殊工种岗位提前5年退休。

2、养老保险缴纳年限累计最低满15年,其中包含视同缴费年限。视同缴费年限的确定,跟所在省市职工养老保险建立个人账户时间为准。

3、符合领取条件后,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在户籍所在地的,由户籍所在地负责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不在户籍所在地,在该地办理待遇领取手续,享受当地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鞠夏兰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参保人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前一个月(特殊工种、因病提前退休需提前三个月申请审核或进行劳动能力鉴定),由参保人或所在单位社保专管员向社保经办机构提交退休申请有关资料。

2、经社保经办机构对参保人提供的资料进行审核,且符合按月领取待遇条件的,发放《职工退休证》,从次月起按月支付基本养老金。

3、参保人在领取《职工退休证》的次月15日后,携带身份证、社保卡、退休证到指定银行办理养老金代发借记卡,将账户提供给社保机构,社保部门按照规定每月支付养老金到您指定的账户。

扶孤云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一般来说养老金每月是由社保通过银行直接打到个人的银行卡折上。

毛辰龙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