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生育津贴男方可以领吗?

最佳答案

不管女性有没有交生育保险,男性都是可以领取生育津贴的,这个生育津贴其实就是男方的护理假,像江苏省规定女方生育,其丈夫可以带薪休假15天,这个15天照常发的工资就是男性的生育津贴。除外之外,是不能享受到其它的福利;但是,如果男职工的妻子没有工作或没买生育保险,而男方交了生育保险,就可以在男方参保的医保局领取一次性生育补贴,金额各地标准不一样,但是女方没有生育金,男方领取的钱比女方有生育金领取的钱要少多了。

習慣※孤單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女方没有工作,男方可以领取生育津贴,但是只能领取一个月的。生育津贴的规定如下:生育保险一旦停止缴费,就不能享受生育保险待遇了。没有工作单位,个人也无法缴纳生育保险。还有一种情况可以享受,就是失业后,在领取失业金期间生育的,可以按规定享受生育保险待遇。

Patrick Francis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可以的,这生育津贴男方是可以领导应该享受,这是国家规定。

武经纬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