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刷卡禁忌有哪些?

最佳答案

一、开卡太多

多数卡友自认为“开卡多,表示接受他的银行多。”殊不知,开太多的卡反而会影响信用额度。因为你的收入和还款能力都摆在眼前,卡太多,所刷的额度可能也会有所提高,从而要求的还款能力也不一样,因此,很容易被银行怀疑你的还款能力问题。

二、经常只刷大额度

为了提高额度,有卡友认为每个月刷一两笔大额就可以了,如果这样你就大错特错了,并不是所有银行都喜欢持卡人大额度消费,如果不清楚银行的提额喜好,可能不仅不给你提额,还会怀疑你的用卡方式是否涉嫌“套现”等问题。被降额封卡的可能也是有的。

三、开了卡就将额度一次刷完

这种情况更容易引起银行对你异常用卡的怀疑,被怀疑为套现,封卡的风险也是很大的。

四、同卡同一台封顶机上刷

每个月都在使用同一张卡,在同一台刷卡机封顶刷卡,如果常使用一台POS机刷卡,并且还是同一张信用卡,就算银行不想怀疑你都不行,这种做法还是尽早停止吧,以免带来更多的麻烦。

五、经常刷整数

如果你的信用卡刻意经常刷整数,是容易引起银行怀疑的,你会被怀疑是在利用信用卡套现。

愚乐成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信用卡逾期

信用卡逾期还款是忌中之忌,卡友应避而远之。一旦造成信用卡逾期,不仅要支付高额的利息和滞纳金,还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信用卡逾期“在个人信用报告上,显示的是信用卡最近24个月的还款记录。逾期后卡友正常使用信用卡24个月才能覆盖之前的逾期记录。

2、信用卡取现、分期是常态

为什么说取现、分期是用卡禁忌之一?经常用信用卡取现、分期的卡友看过来。信用卡取现年利率高达18.25%,账单分期年实际利率高达15%。卡友过度透支信用卡,还不上卡债时只好选择取现、分期来还款。长此以往,信用卡高额的利息会让你入不敷出。

3、信用卡套现

信用卡套现能获得资金,减少了利息支出,但持卡人终究需要还款。一旦超过免息期,仍需偿还免息期内的透支利息(日利率0.05%)和逾期滞纳金。更严重的是,信用卡套现属违法行为,被银行风控很可能遭遇信用卡被降额,严重的还会被封卡。

4、信用卡以卡养卡

信用卡“以卡养卡”也是用卡禁忌之一。以卡养卡虽然在短期能获得现金流,但伴随而来的是高额利息、滞纳金、罚息等。卡友长期如此,以卡养卡将得不偿失。

注:一笔刷空信用卡额度,将自己的卡变成了空卡,很明显不是真实消费,是有套现的嫌疑的,希望持卡人不要有这样的刷卡习惯,如果真的有资金需求,也可以通过小额多笔的方式,每一笔的金额尽量控制在总额度的20%以内。

招青曼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1、信用卡还款逾期。一旦信用卡还款逾期,则会被所属银行上传至个人的征信记录中,影响持卡人以后的贷款。

2、过度透支。持卡人在刷卡时,要综合考虑个人的还款能力,尽量控制在本人收入的二分之一以下,理性消费,适度消费,避免造成逾期还款的现象。

3、反复刷卡。有的持卡人会存在在pos机上反复频繁刷卡的现象,这样的行为会引起银行的注意,影响持卡人以后的贷款额度等。

4、以卡养卡。有些持卡人会用其他信用卡套现来还钱,存在以卡养卡的行为,这种情况长此以往会造成还款逾期的情况,除了支付较高的逾期利息和滞纳金外,还会被上传到个人的征信记录中。

理晴画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