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养老保险没交够15年怎么办?

最佳答案

到退休年龄后交社保不满15年,工作所在地不允许继续交的,可以转回户籍所在地继续补交至满15年,满15年后在户籍地办理退休后领取退休金。缴纳社保期间,如有中断交社保的情况,可以补交该时间段的社保。但需注意的是,社保开户之前时间段的不能进行补交,还未发生的日期不能提前补交。

上官雅达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延迟退休缴满15年。如果距离养老保险交满15年的时间不长,参保人可以选择继续交费直至满15年,接着就可以按规定领取养老金。

2、转入城乡养老保险。大部分地区已将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合并为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详情可咨询户籍所在地的村委会或居委会。

3、终止基本养老保险关系一次性提取。一次性提取只能提取个人账户内的储存额,而缴满15年领取的养老金包括个人账户养老金和基本养老金,损失比较大,需慎重考虑。

4、一次性补缴至15年。补缴政策并非各地都有,而且需符合一定的补缴条件,如参保所在地有一次性的补缴政策且符合条件,参保人可以选择一次性补缴至15年。

Sabrina Johnson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如果参保人的养老保险没有交够15年,也不用太过担心,可以通过补缴、转为居民养老保险、一次性领取养老保险三种方式解决这个问题:

1、补缴。补缴有两种,一个是参保人在退休年龄后继续缴费,一直到缴满15年为止;还有一种是一次性补缴所有养老保险费用,在到达退休年龄后即可领取养老金。

2、转为居民养老保险。根据我国保险法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如果在到达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年限少于15年,可以转入居民养老保险或农村养老保险,根据当地规定享受养老金待遇。

3、如果参保人不想继续缴费,也不想办理转入,可以向社保机构申请一次性领取个人账户中的所有养老金。

董巧曼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