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生孩子后怎样领取生育津贴?

最佳答案

领取者需要提供参保职工的身份证号、医学证明、生育住院发票、盖有就诊医院公章的出院小结等资料,以及产假起止日期的单位证明。除此以外,男职工可以为其配偶申领一次性生育补助,不过需要提供配偶的身份证和失业证明。

Elliot Back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生育津贴是有生育保险部门管理并发放给个人的,所以我们通常是到当地的社保局进行申请办理。不过各地的领取方式不同,有的地方是需要职工自行办理生育保险备案、申领手续,自行到银行领取生育津贴的。有的则是单位办理生育保险备案手续,社保中心将生育津贴打在单位账户,由单位进行发放。

似吟怀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国家法律法规对妇女劳动者因为生儿育女而离岗期间给予的生活费用补贴,有的国家又叫现金补助。生育津贴的支付方式有两种:对于开展了生育补贴的地区,支付上年度职工月平均的标准支付,假期不少于98天。而没有开展生育津贴的地区由老公单位支付,劳动者产前工资和物价补贴,产假不少于98天,高龄产妇,难产产妇实行适当延长产假假期。

庆立果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