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到泰国旅游要注意什么事项?

最佳答案

1、签证。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网上有很多代办机构,万能的某宝,230元/人,只需要护照原件和一张2寸照片寄出就好,7个工作日就会收到,签证自核发之日起90日内有效,可以在泰国停留60天。

2、出入境。泰国入境所需证件护照、海关申报表、出入境卡(正联入境时收、副联出境时收)、海关申报单(具体操作去到办理处可问工作人员,在这里说以免带错)。无论走哪个通道,都需要交回填妥的海关申报表,有时会要求旅客行李过X光检测机或打开行李检查。

3、货币。人民币:泰铢≈ 1:5左右,今年泰国出了新规条,入境泰国每人至少携带2W以上泰铢(相当于4000RMB),想在国内换取泰铢的可到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进行兑换,但是中国银行貌似比泰国当地兑换还要合算些,要提前一天预约。当然,你也可以去当地的取款机取现金,不用担心有中文提示的,汇率也还不错,大概1:5.3,但每次取款需要收50泰铢,要记得认清银联标志,尽量不要在机场的取款机取,手续费会贵一些。

4、【电话卡】、在某宝上提前购买Happy卡,7天不限流量,可以上网、打电话。我这次去了10天,所以买了两张卡,到了第7天就换了一张。在当地7-11便利店、电信营业厅甚至机场都可以购买并充值。

邗凌文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出国旅游,最好配带一些常用的平安药及紧急医疗用品,以备不时之用;泰国那边酒店出于环保意识往往没有牙刷、牙膏、拖鞋等一次性用品,游客应该自行准备好;酒店的电压多为220V;一般酒店不提供饮用热水。

2、泰国属于热带季风气候,整年都是夏季,炎热潮湿,原则上只需带夏季服装即可,不过出入冷气房,最好携带一件薄外套。另外请携带太阳镜、太阳帽、晴雨伞,防暑药品、游泳衣裤和防晒等旅游用品,以备不时之需。

3、泰国是个佛教强国之一,佛教在泰国的地位是神圣不可侵犯的,任何冒渎的行为均可能会遭受到拘禁,即使对于外国游客也是同样的。这点很重要的!多尊重当地的习俗,他们也会很友善的和你们交朋友。

苑情韵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1、防晒:热带季风气候,炎热潮湿,3-5月为热季、6-9月为雨季、10-2月凉季;全年平均气温在28度,请旅客做好防晒措施。

2、过境:我国海关规定每人可携带5000元美金或20000元人民币出境。

3、礼物:给泰国人送礼,最好选用有包装的食物、糖果等,并以右手递给受礼者。如果泰国人送你一件礼品,在接受礼品前应先合十向他们表示感谢。除非对方要你打开,否则不要当面打开。

4、保险箱:护照等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不要放在托运行李中及旅行车内,切勿交至他人保管。各地酒店前台有保险箱提供,勿将贵重物品放在酒店房间。

5、进寺庙:泰国寺院是泰国人公认的神圣地方。进入寺庙要脱鞋,服装应整齐、端庄,最好不要穿短裤。

6、付小费:付小费时不要给硬币,一般硬币是给乞丐的。

7、不摸头:头部为身体最神圣的部位,不能随便摸别人的头,包括小孩。

8、购物:购物时切记不要用手指物向店家询价,因为在泰国这种肢体动作是粗鲁不礼貌的。

梅以莲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