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视同缴费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是指劳动者没有实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年限,按照国家政策规定计算为缴费年限,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缴费年限包括视同缴费年限和实际缴费年限。视同缴费年限是指职工全部工作年限中,其实际缴费年限之前的按国家规定计算的连续工作时间。固定职工在实行企业和职工个人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制度之前,按国家规定计算为连续工龄的时间,都可以作为“视同缴费年限”,并且可以与实际“缴费年限”合并计发养老保险金。

另外,机关事业单位正式职工调入企业后,应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其原有的工作年限视同缴费年限;复员退伍军人、城镇下乡知识青年被招为合同制工人,且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的,其军龄及下乡期间按国家规定计算为连续工龄的年限,可视同缴费年限。

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通知》的规定,实行个人缴费制度前,职工的连续工龄可视同缴费年限。视同缴费年限可以与实际缴费年限合并计算发放基本养老保险金。

淳于念烟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视同缴费,是指职工在国家实行缴纳养老保险制度之前就参加工作,没有参加缴费,如果把这段年限不予计算,显然是不公平的,为了不影响职工的利益,其没有缴费的年限,可以视同缴费年限,还有,职工曾经参军入伍,下乡插队或者根据国家的规定,可以认定视同缴费的时间,也可以视同缴费。视同缴费和实际缴费合并计算为缴费年限。

告典雅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视同缴费年限,一般指的是1992年以前,我国正式实施养老保险制度之前,员工正式工作的年限。即便是在实行养老保险制度后,员工离开了工作岗位,成为灵活就业人员,但是只要之前有工作记录,那么都可以作为视同缴费年限的平局。

台静枫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