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两个月没还款会有什么后果?

最佳答案

会有以下后果:

1、产生罚息和滞纳金;

2、未来办理信用卡和办理贷款会很困难;

3、收到银行的催缴书和催缴电话;

4、个人征信出现不良记录,因此个人职业生涯会受到影响,如果是企业法人将无法代替公司进行贷款;

5、如果持续三个月还不还款,银行将有可能将您告上法庭,同时持卡人被拉入银行黑名单。

王夏兰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我们的信誉受到严重影响。当我们在办理信用卡的时候,我们都会有一定的信誉,一旦我们超过两个月没有归还信用卡欠款时,我们的信誉就会受到影响,由此带来的不良记录就会被银行记档。以后再想借款买房子、买车是非常困难的。其次,如果持卡人所欠的资金额度比较大(超过1万元)时,银行还会起诉我们,我们会被银行起诉并做相关的调查,一旦调查属实,就会面临拘留甚至是牢狱之灾。

二、个人职业生涯受影响。大家在社会中会扮演不同的角色,在公司,大家就是员工,一旦员工的信誉受到影响,相信公司也不会接纳这类员工。超过两个月没还款,一旦被公司知晓,所面临的后果就是被公司辞退。

三、企业法人无法借款。有许多的企业法人也在使用信用卡,如果是他们超过两个月没还款,企业法人将很难在银行借款办厂,办公司,最终影响的还是企业法人的事业。

四、持卡人被银行拉入黑名单。每个银行都会有自己的客户,一些客户信用不良,就会被银行拉入黑名单。你如果超过两个月不还款,也会被银行记录档案。除非你及时还款,日后保持良好的借款还款记录,银行才会取消客户的黑名单,这样,你的个人信用也不会受到影响。

Dave Juliet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1、将来再办理信用卡或办理贷款将会很困难。

2、其次会收到银行的催缴书和催缴电话。

3、如果持续三个月不还款,银行将有可能将您告上法庭,如果透支的额度较大,那么被判定为恶意透支不仅会被罚款,还会判处有期徒刑:《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恶意透支数额较大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两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Lorraine Rose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