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住房公积金的用途有哪些?

最佳答案

贷款买房。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达到规定期限(一般为6个月或12个月以上)的职工,在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时,可以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提取买房。缴存职工购买自住住房,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提取金额不能超过购房金额。办理购房提取时,可同时提取配偶的住房公积金。有的城市则放宽住房公积金购房提取条件,职工不仅可以提取配偶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还可提取父母或子女的住房公积金。

租房。对于很多人来说,尤其是北上广深等热点城市,房租带来的压力也不小。而且随着房价的攀升,房租也不断水涨船高,一年到头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租房者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减轻自己的生活压力。公积金不仅可以支付公租房房租,也可以支付市场租赁的房租,让你不用再为房租发愁!

装修。住房公积金还可以在我们装修的时候使用,这点很多人可能都不太清楚,大家可以在各个地区的住房公积金的管理部门进行申请和咨询。就算目前买不了新房,装修一下现有的家,也会让人有一种住新房的感觉。

家庭生活困难可提取。职工家庭遭遇重大突发事件(如车祸、火灾、地震、意外人身伤害等)造成家庭生活困难,或职工家庭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均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

用于支付医疗费用。除此之外,人生难免发生意外,如果自己或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或需要重大手术,自己和配偶都可以申请提取自己的公积金,用于支付医疗费用,申请时间在住院之日起一年内即可。因此在医疗保险和公积金的双重保障下,医疗费用的负担也被大大减轻了。

孟以南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用于购房。都知道住房公积金是可以用来买房的。如果通过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话,购房者可以节约很大一部分利息,即便购房者买房时不通过公积金贷款买房或者是全款购买房屋,也可以把住房公积金里面的余额提取出来归还贷款利息或者当做购房款。

2、租房用。如果缴纳了公积金的员工是在租房住的话,那么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用来支付房屋,以减轻自己的生活压力。

3、翻修房屋。住房公积金可以在修建房屋或者翻修房屋的时候提取使用,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这一点,但是却是真实有效的,大家可以咨询各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申请。

4、重大疾病。当职工在发生重大疾病的时候,可以把住房公积金里面的余额提取出来,支付看病所需的费用,除了医疗保险可以补贴医疗费用之外,公积金也可以提取用于医疗费用的支付。

5、困难户生活费用。如果缴纳了住房公积低保保障范围。低保户或者是困难救助范围的话,在这种情况下也可以提取公积金来补贴家用,但是要注意提取公积金的额度不能超过低保生活保障范围或者特困救助范围。

Rock Dorothea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有公积金的人,在贷款买房子的时候用公积金贷款是首选,最主要的是公积金的利率比商业贷款的利率低很多,所以更多的人愿意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具体的额度以及利率可以参照各地贷款政策,或者咨询各地公积金管理部门以及单位人事部门等。使用公积金购房可以提取公积金来偿还本息,如果不用公积金来进行贷款的话,使用商业贷款的时候,在付完首付款后,还可以提取公积金贷款账户的金额来支付房款。

Nick Sharp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