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哪些人可以领取危房补助?

最佳答案

1、农村贫困的残疾人家庭。像这种家庭,第一因为家中的劳动力不多,而且还得支付家中残疾人的护理费用等,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早就紧巴巴的了,如果他们住的房子是属于危房的话,进行改造的话,是可以去申请补贴的。

2、农村低保户。农村低保户一个月能领到生活补贴真的不多,自己也要生活吃饭,最后省下的钱肯定不多了,根本没有闲钱用来修房子的,如果这些家庭的确需要改造危房,就可以去申请补贴,减少经济压力。

3、农村有贫困卡的家庭。像这种已经被认定了农村贫困户的家庭,收入肯定比一般家庭少的,那么日常的生活都非常节省了,也根本没有钱了,如果要改造危房,国家还是会给予一定程度上的补贴的。

4、无人供养的老人。这种老人一般的收入都是来自国家补贴的,又没有子女养老,那么自己肯定是没有钱去改造危房的,如果需要改造,是可以去申请这个补贴的。

子车幻梅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分散供养五保户。是指未进敬老院安置、仍在农村分散居住的五保户。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原则上只安排无房或居住在危房中的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

2、低保户。是指生活比较贫困,享受了国家低保政策,有民政部门颁发的低保证书的农户。

3、贫困残疾人家庭。是指家庭生活比较贫困,有残联部门颁发的残疾人证书的农户。

4、其他贫困户。是指经济上比较拮据,收入在当地贫困线以下的困难农户。

如果你的房子确实是危房的话,可以找一家房屋鉴定公司,对你的房屋危险等级进行评定。如果被评定为危房可以得到补助的话,应该是到当地政府主管部门好像是民政局去申请的。

逢志学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现在农村危房改造的对象主要是“四类人员”:五保户、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等。

Debby Wordsworth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