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买基金要注意哪些事项?

最佳答案

购买基金要注意的三点就是流动性,安全性,收益率。流动性就是指你存基金的钱在需要的时候可以随时赎回,也就是基金的变现能力。很多人认为买基金就要买那些有大量机构持有或者买入的基金,认为这样能够上大机构的轿子,享受坐轿子的待遇,其实不然。

由于基金把大部分钱投到资本市场后,只留下一部分应付基民取现。但是由于大机构对于市场风向和国家政策非常敏感,只要一有风吹草动,就会进行赎回。这个时候该基金就失去了流动性,散户取不出钱,基金只能折价出售资产,收益下降,更多储户来提现,继续抛售,恶性循环,可能就要陷入危机了。所以,选择散户越多的基金,流动性最好。

安全性,安全性就是要考虑基金投资者的结构以后,可以看看它的投资标的。理论来说,收益越高的基金投资标的,风险越大。尤其是投资在新三板的基金,要尤其当心。主要就是考虑其投资标的的风险,收益和流动性。当然了,按照该基金过往的投资收益率和兑付记录也可以看出其是否具备良好的安全性。

最后就是考虑其收益率了。如果基金投资股票,主要是看当时的股票市场大环境,在牛市里,收益往往比投资者自己炒股折腾要更加高。如果是货币基金,则要考虑基金的规模大小。一般基金规模在300亿左右是最好的。这个体量可以拥有足够的话语权,能够从银行拿到更好的利息,又能够灵活应付市场的变化。

端明洁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首先第一,稳健为主。在刚开始购买基金时,应当以稳健型产品为主,比如纯债券型基金,收益率虽然不如混合型股票类基金,但重要够稳;

第二点不要一味追求高收益。平台上有各种各样的基金,各种推荐,收益年化百分之70,80,有一句话说的对,高收益同样有高风险。最起码刚接触基金的新手一开始不要盲目购买;

第三点,不要以赌博的心态去理财,看到一个基金涨势不错,信心满满,投入自己大部分的钱,等着涨两波直接卖掉,这不是基金,这是炒股,在没有足够的经验之前,这样做就是拿自己的钱开玩笑。

丑海蓝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要注意基金的以往表现。虽然以往不代表将来,但总有一定的关联性也要关注你的自身因素。比如你的目标,你的年龄。

封心不再爱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