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买房首付不够怎样凑?

最佳答案

1、找亲朋好友借钱。这是最普遍的一种方式。如果你比较幸运,父母存款,那么可以考虑请求父母支援一些,或者找找亲戚一起帮忙凑凑。这种途径可以随时随地还。但购房者也一定要记住,借款不论数额大小一定要打好借条,也要在自己能力承受范围之内,所谓有借有还,再借不难。

2、转卖贵重物品。购房者家中有旧车、旧房或其他贵重物品的,不妨变卖一下。一般来说,除非缺口比较大,可以不妨采用这样的方式。这种转现的方式周期还是相对比较长的,如果真的需要用这种方式,就要先找好卖家,再买房才划算。

3、开源节流。购房者不仅要减少不必要的开支,还要想办法看能不能多点赚钱的途径。如果能多条赚钱的途径,生活的压力可能会得到缓解,比如基金,股票,或者其他理财方式,在有把握的情况下不妨一试。

4、变现有价证券。如果购房者平日里购买了基金、股票等,在需要钱的时候可以变卖,虽然匆忙变现可能会损失一部分收益,但在借不到钱的情况下这也不失为一种办法。

5、利用信用卡。如果购房者首付款的缺口不大,并且短时间内可以凑齐的话,那么可以刷信用卡支付首付。不过还是建议先咨询下银行是否可以这样做,避免被银行判定为套现。

Gladys Strachey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找亲朋好友借钱。这是很多人都会想到的办法,首先会想到自己的父母和亲朋好友了。尤其自己的父母看到孩子有难处,只要是有存款的情况下肯定会拿来资助的。还有自己的亲朋好友可以一起帮忙凑一凑,来解决这燃眉之急。父母年纪大了挣钱能力也小了,无论资助多少肯定是尽了自己的努力了,房贷一定要自己还哦,亲朋好友的钱也要有借有还再借不难。

2、重新规划购房计划。购房者在购房之前肯定有会有自己的计划买多大的房子,房子越大需要支付的首付也就越多,房子的地势越好房价越高。当首付实在不够的时候不防降低点,可以考虑重新规划买一个小点的房子,这样可以减轻点首付压力,同时以后每月还贷也可以少点。如果房子大小不想改变可以选择买稍微偏一点的房子,这样房款总体少了,首付也就少了。

3、卖掉其他资产。如果买房是家中着急的事,不妨可以卖掉家中其他的物品来弥补当下的空缺。比如旧的房屋,旧汽车等等,这些在以后比较宽裕的时候还可以再置办。如果手中还有些可以换现的股票和基金不妨先抛售掉,这些也是以后可以再购买的,总而言之要先度过当下的困难。

4、通过保单贷款。商业保险的保单是可以用来贷款的,但很少有人注意。如果您购买的商业贷款,不妨咨询一下保险公司,是否可以办理贷款,但根据小编所了解的是,这样贷款也是有一定风险和贷款额度限制的。

5、巧用公积金。购房者都知道有公积金的话购房利率会低很多,但公积金也不能解决首付不够的问题。虽然公积金现在是可以直接提取的,但它是不能用作首付款的,购房者可以先找亲朋好友借钱,凑足首付。购房以后再带着购房合同到公积金处提取现金,再转还给亲朋好友。

商迎夏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第一种、公积金。这种方式需要打个时间差,因为公积金是不能以首付款名义提取的,用公积金当首付,你得先垫资后“报销”。优点是比纯粹的付出的成本低很多,只有短期拆解利息,估计也就一个月的利息成本左右,能省下一笔首付款或者解决首付缺口,对于公积金余额较多的人尤其合适。缺点是要付出一个月左右的利息。一般商贷这样的操作比较合适,公积金贷款不再允许提取公积金当做首付,只能提取用于还月供。

第二种、抵押旧房子。抵押旧房子获得贷款来付首付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方式,你得有房子才行。这种方式能获得较大额度的贷款,但要同时背两个贷款,压力很大,而且抵押获得的贷款利率更高,贷款年限也会缩短。注意:被抵押的房子房龄不要太长。

第三种、信用卡。需要声明的是,这种方式只适合资金缺口比较小的购房者,比如1-2万元,因为这种方式的利息成本较高。

牢和风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