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摩托车交强险必须每年都交吗?

最佳答案

交强险即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我国首个由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只要是属于机动车范围内的上路行驶的话就必须购买交强险。因此市面上一般的摩托车每年都要买交强险,不过有些充电式的摩托车可以不用买交强险。

不用买交强险的属于电动自行车范畴,需满足时速在25km/h,整车自重在55kg以下,电机功率在500W以下,核载人数为1人,并且安装了脚蹬子,这类车辆则属于非机动车范畴,上路行驶无需购买交强险。

Dominic Child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机动摩托车交强险必须每年都交,但如果是充电式摩托车,则不属于机动车,因此是可以无需缴纳交强险的。机动摩托车是由汽油机驱动的,属于机动车,因此必须要购买交强险,且必须一年一买,因为交强险是交一年保一年,若是未购买交强险还骑着机动摩托车上路行驶的话,则被交管部门查处之后会受到处罚。

肇冰枫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每年都要交,没有交的不用补交,从现在开始办就行。保险费如果是50到125的排量,是120元保险费,40元车船使用税。全国的交强险费率是统一的,没有差别,180元是2008年以前的,2008年以后都是120元。

Arthur Jerry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