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大股东增持股票是利好还是利空?

最佳答案

股东增持意味着上市公司原持有股票占比较大的股东继续买入股票,增加股票的持有数量。通常情况下,如果是上市公司内大股东或者管理层控股股东出现增持时,表示上市公司内部中长期看好股价上涨,通常这样的情况会出现在上市公司股价处于相对低迷的时期,投资者可当作中长线投资参考依据之一。

如果是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为了争夺控制权,控股前两位的股东大幅增持。会使股票在市场的需求增加,股价短期大概率会有大幅上涨,但是这种情况在A股市场是较为少见的。

如果是金融机构大股东进行增持,同样是看好后续上市公司股票的涨幅。这时投资者需要注意股票的增持公告,而不是在券商研报给出的增持评价,有可能在出研报之前或者之后才会进行增持,也有可能不会增持。

鄂绮晴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大股东增持,表明大股东对这支股票十分有信心,或者股票将有重大利好消息,再不济也是对股价的支撑。

操旭彬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大股东增持相对来说是利好大于利空,因为大股东增持对公司股票属于实质性利好,一般会带动股价上涨。

清凡波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