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长期定投基金一定会赚钱吗?

最佳答案

基金定投长期持有并非一定赚钱,具体还是需要结合实际情况。对于一些本身基金就有问题,比如基金经理发生变化,基金排名非常靠后,基金重仓股有问题。那这样的基金不管持有多久都不可能赚钱的;假如在买基金的时候买入的时间点也不对,比如就是从一个高位买入。这个时候长期持有,实际上是很难回本的。即便是能回本需要很长一段时间。这段时间的时间成本也是钱。

盍茉莉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基金定投是指在固定的时间以固定的金额投资到指定的开放式基金中,通过增加持有份额,平摊持仓成本,来分散风险,当基金出现反弹的时候,会出现微笑曲线效果,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投资者长期定投基金就一定赚钱,当投资者定投的基金一直下跌到清盘,则投资者亏损。

首成双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选择一个基本的指数基金,然后长期定投肯定可以挣钱,这是没有问题的。定投的原理就是利用分批投入来平滑掉涨跌,从而在波动中找到稳定的赚钱机会。

穆翠荷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