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公司停交社保怎么办?

最佳答案

社会保险是用人单位的必交项目,其不予缴纳的行为触犯劳动合同法,劳动者可以申请劳动仲裁,要求补交,也可以以此为由,要求解除劳动关系。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限期缴纳或者补足,并自欠缴之日起,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逾期仍不缴纳的,由有关行政部门处欠缴数额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

弓彭泽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对于用人单位不缴纳社保的行为,员工可以选择采取一定的措施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大概有以下措施:员工与用人单位进行协商;员工向劳动行政部门反映情况;员工提出解除劳动合同并要求一定的经济补偿金等,情况严重的员工还可以提起上诉。

暨如容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用人单位不交社保,劳动者有权向劳动监察部门投诉、举报。依据《劳动合同法》第74条的规定,劳动监察部门有权对用人单位缴纳社保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于公司不交社保,有权责令用人单位改正。

盲眼画师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