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升水和贴水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升水表示远期汇率高于即期汇率。在直接标价法下,升水代表本币贬值。反之,在间接标价法下,升水表示本币升值。如即期外汇交易市场上美元兑马克的比价为1:1.75,三个月期的一美元兑马克价是1:1.7393。此时马克升水。

贴水表示远期汇率低于即期汇率。在直接标价法下,贴水表示本币升值。反之,在间接标价法下,贴水表示本币贬值。如,即期外汇交易市场上美元兑马克的比价为1:1.7393,三个月期的一美元兑马克价是1:1.75。此时马克贴水。

Robin Sherwood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升水和贴水是汇率交易中的一种专业术语。升水英文名称叫做“Premium”,它是指远期汇率高于即期汇率,在直接标价法下,升水一般表示本币贬值。反之,在间接标价法下,升水一般表示本币升值。贴水英文名称叫做“discount”,它是指远期汇率低于即期汇率,在直接标价法下,贴水表示本币升值。反之,在间接标价法下,贴水表示本币贬值。

尚曼青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升水和贴水是指期货交易当中。期货高于现货是升水期货,低于现货是贴水。

马云霞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