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车险赔吗?

最佳答案

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保险公司在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首先垫付抢救费用,并有权向致害人追偿如下:驾驶人未取得驾驶资格或者醉酒的。被保险机动车被盗抢期间肇事的。被保险人故意制造道路交通事故的。有前款所列情形之一,造成受害人的财产损失,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

Angela Zacharias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车险不赔。车险分为交强险和商业车险,其中,醉酒驾驶属于商业车险的免责范围,保险公司不理赔。交强险则可以理赔未达到醉酒状态的保险事故,但对于醉酒驾驶机动车导致发生的保险事故,交强险不予理赔,不过可以在交强险限额内垫付第三者抢救费用,且有权对肇事车主进行追偿。

做个头发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按照保险公司理赔范围来看,汽车驾驶人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车险公司是不赔的。一般来说,车险分为交强险和商业车险。其中,醉酒驾驶属于商业车险的免责范围,保险公司不理赔。

寇春梅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