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五险是哪五险?

最佳答案

五险包括下列五类社会保险: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以及生育保险。五险是国家为了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能获得物质帮助,而设立的制度。

吕香洁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五险是社会保险的五个险种,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和工伤保险。其中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医疗保险由单位和个人共同缴纳,而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由企业全权支付,个人无需缴纳。但需注意一点的是,五险是法定的,不能任意更改。如需了解更多,请拨打12333。

Leopold Malachi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五险”指的是五种保险,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其中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这三种险是由企业和个人共同缴纳的保费,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完全是由企业承担的,个人不需要缴纳。”

归来雁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